09/20 Day 4 陽朔 -->桂林

來到桂林陽朔第四天了,慢慢適應這裡緩慢的步伐,也慢慢適應陽朔俯拾即得的美景。
今天,盡管丹尼爾希望直接搭車到月亮山,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照原訂計畫,
來段單車之旅,目的地-月亮山。

租了兩輛單車,租金20,(不過,押金竟然要$400,夠扯吧。),三人就往月亮山前進
已經不記得上次騎車是什麼時候了,在陽朔騎單車,不要貪快,慢慢騎,要慢慢地把兩旁的山色,全收眼底。
雖然,十點多,並不是騎單車的好時機,但是這裡的單車客還真不少。
這裡就要小小抱怨一下了,咱們的金牌美女導遊李子,變成了迷路導遊,竟然二度帶錯路線~來來回回,
倒是騎了不少冤枉路。好在我們腳力還行,沒丟台灣人的臉。

我們沒有真正登上月亮山,僅以遠眺這個美景。真要上去,我們也沒這個時間@@
陽朔月亮山是陽朔奇景之一,高約380多米。因为山頂有一個贯穿的大洞,就像一輪明月,所以人們叫它明月峰,俗稱月亮山。


月亮山


看得出來精疲力竭嗎?


三個人於月亮山合影,套句當地話,真是"村"得很。

看完月亮山,騎車返回陽朔西街,還了車。就往興坪出發。
興坪是位在灕江邊的小鎮,坐了小巴士($5.5/人),再坐摩托三輪車,就到了灕江邊,準備登機動竹筏遊灕江。
遊灕江的方法很多,一般人是會從桂林開始,一路向陽朔出發,費時大約5小時。票價也較貴。
我們到興坪搭竹筏,遊灕江時間大約二小時,也能將重要景點一一看完,這可是內行人的建議。
一行三人包了竹筏(一船$100,約可坐六人),便要一路遊覽灕江風光。
這一路上,很多景點都有故事,也都要憑想像。
有駱駝過江,剪刀山,張果老騎驢....等。最有趣的也最厲害的,應該是九馬畫山了。


江邊美景


人民幣20元紙幣的景色


九馬畫山,你看到幾馬?


九馬加二人

民間歌謠有云"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看九匹狀元郎"...
好吧,我還真沒慧根,我大概看出個三到四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網路上找更清晰的照片,看看您是榜眼還是狀元~
在灕江中行船,就像身在畫中一般,回程時,因為景色都已看過,反而更能放鬆心情。
江風徐徐吹來,很舒服,很舒服,也很想睡。哈哈哈

遊完灕江,回到西街,就在西街逛了起來,不料麥子的鞋子幾經摧殘,已經成了笑臉
好在當地有老師傅,補鞋技術一流,在他的巧手下,麥子的Oakley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陽朔西街的地標正面


地標背面。是徐悲鴻的大作。


補鞋的老師傅


不是很好吃的提拉米蘇


拉出小熊的拿鐵

在西街胡亂吃了晚餐,喝了台灣人開的咖啡,不能不說,真是好喝。
還幫我拉了小熊耶~不過提拉米蘇還真的是糟@@

在陽朔過了輕鬆的晚上,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為了怕交通的問題,
所以,便決定今天晚上搭車回桂林。

再見了,陽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