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轉換工作上的Gap...讓自己放個大假,去江南流浪了一陣,
在這裡,也做一些總結吧....

上海
重頭戲是世博,大概因為暑假過了,所以,進園總人數"降到"了20多萬人一天。
買票不用排隊,進園區不用大排長龍,但是,一些重點場館,仍然要排四個小時。比方說沙特館,日本館.....
不過,我本來就沒特別想進館內,主要是想看看各國的展館建築。
在我進去了紐西蘭和丹麥館和一些搞不清楚是啥的小館後,更覺得我沒跟著一起瘋狂排隊是正確的選擇。
雖然不能說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但是就我的經驗來說,外面真比裡面好看多了!!!!!
另外,台灣館真的別想進去,根本拿不到預約券,就算你有台胞証也沒用。<----我覺得,好歹可以讓台灣同胞免預約進場吧...

關於南祥饅頭店,我有些話要說。是的,在這個饅頭店裡,是買不到饅頭。
如果,沒吃過,又一定要試一下名號,那麼,是可以去嚐嚐(我就是這樣)
招牌蟹黃小籠,可以試試
鮮肉小籠,比我家附近的小籠包還差
蟹黃灌湯包,湯汁不錯,這就是吸湯汁的。從他給了一根吸管就可以得知。至於麵皮,就別吃了吧!
蝦球沒吃到,但是鄰桌的大陸人大推.....
最後,不要在一樓排隊,要上二樓吃,一個人低消30大洋。

小南國的菜,不便宜,可是很好吃,份量也足夠,幾年前去吃過,這次還是躲不過。

另外,大推一個地方,田子坊。小小的巷弄,卻有著大大的驚喜!


杭州
的士司傅說:杭州有個大池塘叫西湖,還有做廟叫靈隱寺。
就可以知道杭州人已經把西湖的美視而不見了。
杭州是個很休閒的城市,吃住都比上海便宜很多。除了星巴克!
不過,夜晚時分,拿杯星巴克坐在西湖邊,倒有種讓人詩興大發的感覺。

宋城的表演也是一絕,聲光效果極佳,場場爆滿,這也是一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只是票價不便宜,260一張,要下得了手。

在杭州,西湖醋魚,得試試。如果不大愛吃草魚,就請跳過。魚刺真是不少
杭幫菜,我首推外婆家,不但好吃又實惠。甜藕是我的最愛!

另外一提,南山路上旁的Pub,剩沒幾家,晚上想去PUB喝喝小酒的人,得另謀出路了。|

蘇州
我只能用亂來形容,也可能是住在舊城區的關系
這裡的人,連的士師傅都能說得出一堆蘇州文化歷史
是個充滿歷史底蘊的城市,但也有種不知道怎麼在現代的建設和前進的腳步中找到平衡點的茫然

寒山寺,我覺得值得一去。敲敲鐘聲,感受一下張繼的詩意。
拙政園,雖然是位列四大名園,也是中國園林之母,但是卻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至於吃,松鶴樓,徒有其名,價錢也不便宜。不建議
反倒是山塘路內的大阿二生煎讓我印象深刻。生煎包很好吃,蟹売黃,就跳過吧,根本就是燒餅。哈

這一趟江南遊,上海算是舊地重遊。與幾年前所見,沒什麼差別
可見天下城市都一樣,發展到一個地步,要再有明顯的進步,就很難了。
台北,不也是如此嗎。

蘇州,我個人不喜歡,感覺身在深圳的橫崗,擠與亂,是我給它的代名詞。

杭州,算是這段旅程裡最棒的地方了,就算啥也不做的待在西湖邊,也是舒服的。

最後,所有照片都在下面的連結,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dotphoto.com/MemViewAlbum.asp?AID=6228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