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的另一個設計作品。得到 "2002 Editor's Choice from PC2000" 的肯定。
這是一個多插槽的讀卡機。

讀卡機會隨著不同記憶卡的出現而演化。
從一開始的single slot(單槽讀卡機,只能讀單一種卡),Dual slot (雙槽讀卡機,只能讀兩種卡),
一直到後期的Multi slot(多槽讀卡機),可以算是一個整個進化的過程。

現在常常看到很多32合一的讀卡機,實際上也和這類的機型差不多,32種卡指的也是相同性質的卡(目前市面上分四大族群-CF card, SM card, SD card, MS card),只是名稱不同,或是需配合轉接卡來使用。
不然,一個小小的讀卡機,開了32個口,不是太嚇人了。

回到這個設計案。
當時設定的方向是要易攜帶。
因此,去找了很多家的connecter,只希望能縮小PCB的體積。
在支援零件找齊之後,就開始著手進行PCB 的outline與讀卡機的外型設計。

為達到易攜帶的主要訴求
於是設法將PCB的面積減至最小,而在其它電子零件上,也儘量找高度較低者,以降低限高。
而另一個重點,那就是希望在攜帶時,可以將USB cable 收藏起來,增加可攜性。
在收藏USB時,又不能破壞整個外觀。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產品就如上圖般定案。
USB可以收進讀卡機內,收納時,也維持一個長方形的完整造形。
即使在使用當中,後面收藏USB的蓋子也是可以閤上不影響操作。
這台讀卡機在也非常的Slim,(80 mm X 58 mm X 12 mm ),厚度只有12mm,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地放進上衣口袋內。


下圖是最後生產的實際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