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來下面兩個設計案有什麼特別的嗎?

  



很多人都很好奇,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大致上來說,產品設計是在設計產品的外觀。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是有很多學問的。
一件好產品的外觀,也不是隨便畫兩筆就能成形,還要有很多理論來做為造形設計的依據。

除了一些創新的產品之外,廠商為了節省成本,通常有一些方法。
一種是以同一件模具配上不同功能的PBA,就成為一系列的產品,利用這個方法,可以產生低、中、高機種,以區分消費階層。
大家常見到的筆記型電腦就是如此。

另一種,就是同一件PBA,配上不同的模具。這讓消費者會以為廠商又出新的產品,而產生新鮮感。對廠商而言,只要花模具的費用,在PBA的研發等上面的費用都可以節省下來。換句話說,這個部分,主要就是看工業設計師的功力了。

上面二張圖就是一個清楚的例子,大家應該很容易就看出來,雖然外型上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卻是使用同一塊的PBA。
簡單的說,以這個案子來說,工業設計師就是在幫PBA"穿衣服"了。
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方式,除了讓消費者有多的選擇之外,也讓我們可以在同一地區賣給不同的客戶。然後呢,不管是選那一種造形,錢都是進我們公司的口袋。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