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魔鬼魚讀卡機


圖2:不像魔鬼魚的讀卡機


因為王建民打敗坦帕灣魔鬼魚,拿到十九勝,讓我想起來,我曾經做過一個和魔鬼魚有關係的設計。

這是一款CF卡的讀卡機。

當時,剛從普吉島回來,去過普吉島的朋友應該知道,島上很有名的就是利用魔鬼魚(魔鬼魚就是魟魚啦)製造的皮件。
再加上我當時希望能在硬邦邦的電腦週邊設備裡,加一點有趣,物化的因子。所以,我就以魔鬼魚來做發想的來源。
但是這個提案卻被公司打回票。因為覺得我畫的造形"太詭異",而且,長官不愛魔鬼魚,也不愛這類"擬物"的設計,所以就只好再想新的造形。
那時候,老實說,麥子有點懶,而且距設計提案的時間又很短,就乾脆把兩邊魚翅切掉,圖二的設計就很快速的產生了。如果不說它們的淵源,兩張圖應該看起來就不大一樣了。

這個產品的重點除了造形之外,在和電腦連結的方式也與以往不同。它不再是Firewire cable 直接連出來,而是以Firewire 接頭接上Firewire cable後,與電腦做連結。這讓產品可以不再有"尾巴"的牽絆,也更易攜帶。

會有這種怪的發想,實在是我覺得,電腦產品也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好玩,不一定非要走科技產品的路線。
反而希望能有另一種設計風格的出現,也因此才有了拿"動物"做造形基礎的動機。
很可惜,長官還是希望"電腦產品"就做得像"電腦產品"一點。


==============================================================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來,我的另一個案子也是因為走"螃蟹"路線,而被打了回票。
然而,卻在幾個月後,又被拿出來製造生產。好像是因為有客戶覺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