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是很會搶錢的。
趁著30週年慶,利用舊模,加上透明件,重新出了很多鋼彈。
而人氣最高的初鋼RX-78-2更是被利用到一個不行。
不只在日本靜崗擺個1:1的鋼彈之外,又弄個1:48的大型玩具讓人跳坑
最後,更在PG/MG/HG三種複雜性不同的等級之外,多弄出一個新版本-RG(Real Grade)

RG版在模子上的突破,不用我再說明,網上可以查到一堆。
能在1:144版本的大小,做出可動式骨架,近乎完美的分色,讓我真的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能力。

素組派的我,仍然是上墨線,最後噴上消光漆就收工。不過,金色貼紙的部份,因為不服貼,所以就直接上金漆。
接下來,就請看圖囉


RG版可動性非常好,所有的關節可動,還有裂甲的結構。
更可怕的是,連手指都是可以作動的。(我找不到比可怕還貼切的形容詞了。)



背面,很多小細節都做出來。除了可動之外,大家可以看到腿上的分色,一點都不馬虎。
連加農砲這個HG等級最容易打混的東西,也做了分色。





注意看他的嘴,這是連MG都沒做到的分色耶....



既然是RX-78-2,當然要請出傷痕累累的薩克一起登台(薩克是HG版本)



後方的是MG版的RX-78-2 Ka version。這就是1:100和1:144的大小差異。
但是在可動性上面,可是不相上下。









做這組模型是痛苦的。
零件相當的小,件數又非常的多。不只要有耐性,桌上更要整理乾淨。
否則一不小心,零件不見,就難找了。

如果對機構設計、模具、射出有興趣的朋友,我真的建議去買一組來玩玩。

下一組RG會是什麼角色呢?如果你對三倍速夏亞專用機有愛,那就準備跳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