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子不是個常換手機的人,算算從第一支手機算來,在手上使用過的手機也不過五支。
目前手上Sony Ericsson Z610i, 還是因為原先的手機因為打漆彈把螢幕壓破。
又因為小惡魔上Miss X的勸敗文,而讓我選擇了它。
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漆也掉了,正面透明件也刮花了,連鏡頭前的保護蓋也掉了,按鍵更是誇張,連"5"都被我按到有裂痕。
看荖傷痕累累的Z610i, 再加上偶爾會給我當機。所以,該是讓它休息的時候了。


鏡頭保護蓋也掉了(原來只用了雙面膠@@),漆也掉得亂七八糟。


注意看"5",中間都有裂縫了。

既然要換手機,又知道自己一台手機會使用好久。所以,得好好做做功課。
現在的手機是Smart Phone當道。不管是WM, iPhoneOS,甚至是google發展的Andriod,
都有各自己的優點。
而麥子身邊的朋友都有這三種系統的使用者,所以正好拿來把玩把玩。

經過在網上花了好長的時間研究,一開始,就排除了iPhone~
不選擇iPhone有幾個原因(蘋果迷不要跑來批我)
1)不能換電池@@
2)和電腦連線還要用iTune....我很不愛。所以iPod我也不碰。
3)有iPhone的人太多了啦!!!!!
基於上述三點原因,所以,我把矛頭轉向Andriod系統手機(因為WM系統跑起來,頓頓的)

Andriod系統手機,本來想買SONY Ericsson X10。但是它不支援多點觸控(大驚!),所以,不考慮。
Motorola 的Milestone沒有中文(我是很相信Motorola的機構設計很棒的!這是我被moto操出來的心得~),當然也不考慮。
所以就鎖定Google 與 HTC合作的手機Nexus One!
這款手機,賣得並不好。因為只在網路上販售,一般人無法看到摸到實機,對銷量一定有影響
而且,全世界也只有四個國家在賣-美國,英國,香港,新加坡,所以在台灣要擁用N1,就一定得各憑本事。

感謝剛好麥子妹妹從美國回來休假,所以,就請她帶回來這一支讓我想把玩好久的Nexus One!!!!!
接下來,就是偽開箱文了。為什麼是"偽"開箱文呢?因為我一拿到手機,第二天就去大陸出差,根本來不及發開箱文。
只好等現在才來補發。而我也早已把玩二個星期了!
Let's GO!


很簡潔的包裝,網友戲稱是蜂蜜蛋糕盒。我很喜歡這個設計,文字大小,位置都很有質感。


打開盒子後,就看到"我放回去的"Nexus One囉
盒子有很多層,裡面有含一條連接線(USB to Micro USB),一個旅充,一個保護套,一對耳機和薄薄的說明書


這對耳機上也有小小的Andriod Robot,很可愛!


附贈的尼龍保護套,上面也有可愛的機器人。



再來一張


N1和皮套合照


N1的背面。
相機有補光燈。背蓋可更換電池(大勝iPhone呀!)
再加上Google認証,系統升級也不用怕!
下方是小小的htc logo,其實可以再做得有值感一點。


開機囉。
這和一開始的開機狀態不同,我已換掉動態桌面,可以省一些電。
下面四點是功能鍵;最下面的小圓球是軌跡球,除了可以像滑鼠一般滾來滾去外,也會發光喔。很酷!
這是現在HTC新手機,採用光學感應器所沒有的喔!


以左手握持,可以看到手機的大小算是適中。
麥子不喜歡太寬的手機,握起來不舒服,N1的大小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再加上皮革漆質感
一整個好握。

使用了二個星期,當然有一些缺點存在
1)下方四個功能鍵有時候會按不出來,按的位置要稍稍上方一點,適應後,算是解決。
2)內建鬧鐘在休眠後會不響。所以,我又去Market下載了時鐘來解決這個大Bug.
3)Andriod Market還不能買付費軟體,這是目前最輸iPhone的地方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才會開放購買。
一堆遊戲都很好玩,只是不能玩到完整版,很可惜。

基本上,我用到現在很滿意,網頁瀏覽很快,程式執行速度很快。
出差,也可以直接使用Skype out打電話,省去不少漫遊費用。<----這是我想用Smart Phone的一大原因

總之,這是一支很不錯的手機。如果買不到N1的朋友,可以試試HTC的Desire,算是哥倆好的一對兄弟機。
不過,未來系統升級,Nexus One應該會比Desire佔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