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Day 2 - 桂林->陽朔

第二天,起個大早 就為了去一嘗桂林人的傳統早餐。
不是燒餅油條,也不是包子饅頭,更不是麵包荷包蛋,而是米粉!
沒錯,就是米粉。而且和台灣的新竹米粉是完完全全兩碼子事。
我們是去"崇善米粉"品嘗桂林人的早餐。
老實說,麥子早上不大吃油膩食品,怕一整天腸胃不適~
不過,入境隨俗,凡事總得一試!

有意思的是,米粉不是按碗的大小來標價,而是按"兩"算錢。
這這這,麥子哪知一兩有多少?只得聽取李子的建議,來個二兩或三兩的份量。
算算,一行三人,共點了二碗二兩,一碗三兩,外加兩杯豆漿,也不過曲曲RMB$10,這這這....真是太實惠了。


按"兩"計價


左圖是二兩,右圖是三兩

吃完早餐,就往冠岩出發。從桂林往冠岩,大概要40分鐘以上,從桂林市區開到草坪。
遊冠岩,我們是選擇了坐電動有軌電車,兩人一車,由前車的人控制快慢。
也為了怕"車禍",所以,有了"後車撞前車,後車負全責"的標語。我也禁不住地笑了出來。
這有軌電車的速度不算慢,如果與前車太近,是有可能變碰碰車的。


有軌電車上的標語


坐在有軌電車上,沿路也是好風光

冠岩洞是鐘乳石洞,這有一個特色,就是號稱有陸海空三種旅遊
陸,就是指人在路上走,還有小火車可以坐
海,則是有小船可以坐,人力船上觀賞岩
空,則是坐電梯直上36公尺處,由上而下觀賞岩洞美景

雖說鐘乳石洞,麥子已在美東見過,不過,DC附近的岩洞和桂林的比起來,那可真是小巫了。
冠岩裡的鐘乳石,非常巨大,變化也更多,難怪徐霞客會特別將冠岩美景寫入"徐霞客遊記"
鐘乳石洞,不脫壯觀的溶岩石與燈光的輝映,很多名稱皆是"三分像樣,七分想像"而來。
厲害的不是看不看得出來,而是想到名稱幫溶岩石取名的人!


冠岩入口之一


三人,免不了又在冠岩內拍了起來


像不像淘淘的河流


連天接地的巨型鐘乳石




小船遊冠岩,這地底的河流,應該算是伏流了





遊完冠岩,就往古東景區出發
古東景區,最好玩的,應該就屬爬古東瀑布了~
首先要換上$5的手工草鞋,穿上草鞋,就可以施展輕功,草上飛....不是啦。而是,走在水裡,真的不滑腳!


天下無雙的大草鞋,應該沒人穿得了


穿了草鞋的三隻腳,很有意思的東西,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看到左邊的人嗎?就是這樣穿著草鞋,戴著單車帽(呃~這聊勝於無)
然後,就開始往上爬


別看這一小段,全身上下包括包包,可是會全濕透~
有機會去的朋友,請事先準備塑膠袋,把貴重怕水的東西放進去,不然,會損失慘重~
其實,爬上去並不難,攻頂之後,也還有一些涉水的行程可以走,在高達37度左右的桂林,可真是涼爽。
不過,穿了草鞋,從古東瀑布往下走,可就累人了~真的很難想像古人穿草鞋行走千里是怎麼辦到的?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是蠻累的,都是走呀走的。
雖然包了Taxi往返於酒店及景點之間,節省不少時間,不過,我們還是一整個累翻。

晚上坐巴士往陽朔出發~大概做了二個小時的車,交通算是很順暢。

入住外泊家後,在陽朔簡單吃了晚餐,就在西街(這可是陽朔最最最熱鬧的一條街了)逛大街~
西街盡是老外,酒吧,咖啡廳,大排檔。嘿嘿嘿,我還蠻愛的~能在這裡喝點小酒,看看往來的人群,也算是一大樂事。
對了,李子特別要我提一下,她還下海幫我們去把妹...可惜,沒有和遼寧來的正妹拍張照~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很累和很high的行程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