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卻只聞其名,不見其景。
難得有休假的機會,便找了朋友丹尼爾,一同去這向來只在教科書上出現的地方
希望能一見甲天下的美景。

雖說桂林陽朔的旅遊團,不計其數。
但是我和丹尼爾只想輕輕鬆鬆地遊覽,不想參加緊湊的行程。
所以整個行程的安排,多虧了金牌美女導遊-李子(呃~美女導遊特別交代,一定得讓她出出風頭)的安排,
可以說是,輕輕鬆鬆遊桂陽,該遊的景點卻也一樣不少!該吃的美食,也沒放過!

回到台灣,趁著記憶猶新,趕忙為這次的旅程做一個記錄。
麥子一共待了五天四夜,就按照這五天的順序,慢慢做個介紹吧~

09/17 Day 1-台灣->桂林

因台北-桂林非直航航線,所以,必須在香港與澳門間擇一轉機點。
經麥子好友Lisa的建議,決定在澳門轉。除了時間比較適當外,澳門也是麥子沒去過的地方。
雖說沒有機會去一訪賭城,卻也算是路過澳門了。


澳門機場,上下飛機,請搭公車去空橋


澳門機場內部

早上9點20的澳航,經澳門轉機,約於下午2點30到達桂林兩江國際機場。
雖說是"國際機場",但這機場出奇的小,整座機場,卻只停了四架民航機。

到了下搨的酒店-桂林四季春天,稍事休息,五天四夜的行程,便將展開。

第一站,便是來到當地人吃飯的好地方-小南國。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涼拌馬肉@@
是的,就是馬肉。在台灣,馬肉都是拿來當成牛肉來騙人用的。
在桂林,馬肉卻大刺刺地登堂入室,成為桂林人特愛的肉品之一。不可免俗地,我們總要嘗一嘗。
馬肉吃起來,和牛肉還真有點像,吃起來更是涼爽。不多說,直接奉上五顆星!!!!!


涼拌馬肉


馬肉特寫,吃起來,很像牛肉乾。讚!!!!!

吃完桂林料理,便往第一個景點-兩江四湖出發。
兩江四湖(灕江、松花江、彬湖、榕湖、桂湖、木龍湖)算是桂林最重要的旅遊行程之一
坐著船,夜遊兩江四湖,十九座不同風格的橋也盡入眼簾,頗有古代文人騷客的感覺。


上船的碼頭


兩江四湖,文昌橋碼頭一景。桂林隨處是美景!!!


三人,不成虎~

除了兩江四湖的美景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因江與湖的水面有落差,為了讓船隻能在上面順利航行
便有了如巴拿馬運河般的設施。將船駛入船匣,在船匣內將水面的落差補足,船隻便可往下一景點前進。
這樣的船匣,總共有兩處。


船匣入口(右邊是關著的,讓對向的船隻下降)


另一個船匣,從左圖中可看到匣門是升上的。其實船是在水面之下。
而右圖則可以看船隻已升起。


迎賓橋


寶積橋


河邊景色


日月雙塔


木龍塔及兩邊的景色


解放橋

兩江四湖,除了可以一覽桂林山水, 桂林的橋可也是一座接一座,各有特色,各領風騷。
我覺得是非常好看,不虛此行。這等美景,有人工建築,有天然山水,兩相輝映,恰到好處
整個行程大約1個半小時至2小時,郤一點也不乏味,也不嫌時間過長,非常值得一遊!
在解放橋結束整個兩江四湖的行程,再去做一個小時的足浴(RMB$25),算是物美價廉,更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