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走到廚房,煮起好懷念的桂圓蛋

我在旁默默地看著
看著外婆,用顫抖的雙手,努力地煮著他外孫愛吃的桂圓蛋

看著外婆,用顫抖的雙手
吃力地打開放著桂圓肉的罐子

用顫抖的雙手
一舀一舀地把桂圓肉放進湯裡

用顫抖的雙手
把蛋打進湯裡

用顫抖的雙手
把煮好的桂圓蛋,緩慢地盛到碗裡

我默默低頭的吃著
幾十年了,沒吃過外婆親手煮的桂圓蛋

嘴裡吃著甜蜜蜜的桂圓蛋
思緒卻一直停留在外婆煮東西的那一幕,

我一直默默低頭的吃著,就怕外婆發現我紅了的雙眼。

揮揮手,向外婆道了再見

坐在車上,我徹底的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