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 Player for IBM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Apple的一款mp3 player - iPod Shuffle吧?
在一片功能齊全的mp3 player攻勢中,異軍突起。
不以功能取勝,沒有Led,不能錄音,更不能更換電池。
其實,早在iPod Shuffle上市之前(至少是半年以上吧),麥子已經設計過相類似的mp3 player,就是上圖中的這一款。

當初業務是希望能推給IBM,將它成為購買Thinkpad筆記型電腦時的贈品。
所以麥子就以Thinkpad裡的兩大元素"小紅點"及"黑色系"來做設計的發想與搭配。
算是在低成本且不能更改的PCBA架構的大前提之下,而能與IBM Thinkpad電腦做一個整體造形上的配合。

當時的mp3 player市場,其實算是剛起步,電子技術其實也不算成熟,不但記憶體不大(當時好像只有256~512MB)
電池的續航力更是一大挑戰!以這款機種的原形來說,充飽電也只能持續4小時左右。
這和目前動輒16GB,電池可持續40小時的mp3 Player來說,簡直是天差地別。
不過,在當時,512MB,4小時的電力,對本公司來說,已是盡了最大的努力。

最後,這一個完成到草模階段的設計案,從業務傳回來的消息是,因為電力持續時間不達客戶需求,就這樣被打回票了。

這是麥子第一件mp3 player的設計案,但很可惜的並沒有上市。
當然,在造形上,麥子覺得還不差,但仍有一些設計部份,可以再加強。
比方按鍵的處理上,就可以再多著墨,再多花時間思考。

不過,整體來說,麥子還算是滿意這件作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