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11月第三個星期四,全球的薄酒萊新酒同步開賣。
薄酒萊,在近幾年,算是炒得很火的一種新酒。
因為是當年度9月才釀的酒,所以幾乎不存放在橡木桶裡,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丹寧酸含量少。

Beaujolais Nouveau,保存的期限短,所以買來之後,要盡快喝完。

因為紐約好友,Jack(香蕉蘋果的版主) 的介紹,所以,我也興緻勃勃地跑到附近酒莊去弄了兩瓶來試試。
雖然Beaujolais Nouveau也是有很多種,但是好巧不巧,這裡的酒莊只賣一種,
而且和Jack的牌子是相同也是掛Georges Duboeuf,只是包裝不同(不曉得算不算是一樣)



買回家,放入冰箱冰了半小時之後,就迫不及待拿出來試喝一下
果香比較重,酸味很淡,很順口。
只是酒精含量仍然有12%,一個人喝完整瓶,嗯~會累!
(聽說Jack喝完一整瓶之後,第二天連班都不上了一一")

台灣的薄酒萊應該也在熱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這種新酒,還蠻適合少接觸紅萄葡酒的朋友。

最後,還是要加一段警語:喝酒請勿過量,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