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號,紐約曼哈頓東河上,突然出現四道瀑布
這四道瀑布是由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所設計,耗資US$1500萬,
採用巨型金屬支架代替懸崖,利用抽水系統把水抽送到金屬支架頂端的水槽,
從而形成瀑布。每分鐘抽送水量超過13萬升。

麥子本來對這項藝術很好奇,再加上看到報紙上的假想圖(如下)

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的大型公共裝置藝術「紐約市瀑布」示意圖

就一直想找機會去感受一下,布魯克林橋下的震撼
要看這項裝置藝術,除了坐船之外,South Street Seaport 也是可以看得到。
雖然距離會稍微遠一點點,但還是很ok。

麥子到達South Street Seaport的時候大約六點半,紐約的夏天黑得晚,因此可以很清楚地看清這人工瀑布的結構


單薄的水量,完全沒辦法遮蓋到後面的金屬支架

當夜幕漸漸低垂,布魯克林橋開啟了燈火,橋下的瀑布搭配燈光,就有氣氛多了。
不過呢,晚上的Brooklyn Bridge本來就是很有氣氛,配上這小小的waterfall,實在也加不了多少分~





老實說,真正親臨現場,是有些失望的。
也許是因為這並非真正的瀑布,水量不夠大,因此只要風一吹,瀑布就會被吹歪。
而也由於水量單薄,所以打在East River上,並沒有如想像圖中般地水花四濺。
麥子也和朋友戲稱這是"水管漏水",因為實在沒有瀑布的Feeling呀!!!!!

這項藝術將一直展示到10月13號結束。如果真的想來看,麥子會建議等天黑之後再來吧~

最後,補一些照片:

這這這~這是瀑布嗎?




這是主秀,位於Brooklyn Bridge下


這是另一個地點,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瀑布


這也是另一個瀑布點


這又是另一個瀑布點


傍晚時分的Brooklyn B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