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戲,Will Smith化身名為Hancock的超人
刀槍不入,力大無窮
從一個完全搞不懂狀況,只依自己方式解決問題,而受到LA人民唾棄的超人
經由一位公關經理的指點,再由一件銀行搶案,轉而得到市民的愛戴
然後........其實超人不只一個
但是,本來是夫妻的超人雙人檔,為什麼卻分居兩地?
麥子不想布雷,剩下的就請大家自行去觀賞囉。

如果大家把這部電影當一般Super Hero片來看,一定會失望。
因為不但沒有什麼五光十色的特效,更沒有實力相當的正邪大對決。
不過,因為是Will Smith的個人特色,就很難沒有一些口條上的笑點,
老實說,我愛看他的片,這是其中很大的誘因

看完Hancock,有幾個地方提供出來跟大家分享

Hancock和Super Man有幾個明顯的不同點
1)Hancock不喜歡costume,不過,最後也不得不穿上去。
2)Hancock是黑人

麥子一直不懂,Hancock台灣為什麼會翻"全民超人"?我知道Will之前演過"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
Enemy of the State翻成"全民公敵",我還能理解,而且"全民公敵"有"大家的公敵"的意思,Hancock,怎麼會變成"全民超人"
而且,就中文來說,"全民超人"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大家都是超人?","大家的超人?"。取名的人,我看中文要去重修!
難道只要是Will主演的電影,都非冠上"全民"二字不可嗎?
網路上常常取笑大陸電影的中譯名稱,但是,台灣的取名方式,我看也是半斤八兩而已。

最後,原來整部片的宗旨是要傳達一個意念
那就是


天生一對的兩個人,其實是不可以在一起的!
OMG!!!

不知道情侶們在電影院看完Hancock之後,會不會彼此互看一眼,
然後心中冒出os:"喔~原來我們不是天生一對呀"

各位一直在尋尋覓覓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的你和妳,尋尋覓覓天生一對的妳和你,會不會覺得很諷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