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業界做久了
因為對某一類產品的設計熟悉了
因為對成本,對製程,對整個產品的架構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
因為要有高比例的"正確"的設計產出
所以,在設計的時候,自然而然會去考慮成本/可行性.....等等比較實際的條件
久而久之,在設計產品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無形的框框在四周而限制住自已的創意。

這也反應在市售的讀卡機造形上
當時市面上的讀卡機,造形都大致相似,不是那麼的有趣,
不管是流行的MAC透明色,還是金屬噴漆,
完全是一副"我是電腦週邊設備"的生硬造形。

那時因為有段時間閒一點,可以不用完全專注在設計新案子上,
於是有個讓自己可以利用的空檔時間,去玩一下設計。
完全不考慮機構、開模、成本....等種種生產的限制,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就這樣,上面兩個造形就產生。

內行人一看,大概就知道
機構很難做
拔模有問題
分色噴漆很難弄
PCB固定不易
組裝麻煩
根本就是個"沒用的設計圖"
不過,這就是我要的東西,一個不需要去考慮太多設計限制的東西
當然,這個設計圖,也只放在我的電腦裡,不會出現在正式的場合
因為,我也不想被上頭以為我是吃飽沒事幹。呵呵

我個人是覺得,
偶爾設計師也是要讓自己"胡作非為"一下
也是要讓自己的腦子解放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色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